去年下半年就裁員動作頻頻的入口網站巨頭「雅虎」,在南韓網站的服務確定於2012年12月31日終止。雅虎官方表示,這是為「集中資源打造全球業務」。據悉,南韓民眾仍可使用雅虎全球服務產品如Email等,但是登陸雅虎韓國網站時,會自動連結到美國雅虎網站。

根據外媒「TheNextWeb」報導指出,雅虎是採階段性計畫撤出南韓,從裁員到逐步關閉網站服務。雅虎在南韓的分公司網站先在日前向用戶傳遞「關閉服務」原因的訊息,並告知正式於12月31日關閉網站。

即使雅虎已「退兵」南韓,但該國民眾仍可使用雅虎的全球性服務功能,如Email、Messenger(免費即時通訊軟體)、Flickr(數位照片儲存、線上分享平台)等。

據悉,自新任總裁梅耶爾去年7月上任以來,雅虎目前仍持續進行人事震盪與業務重組,10月時宣布退出南韓市場就在計畫之中。TheNextWeb指出,根據專家預測,雅虎撤出南韓的決策將讓其增加9400萬美元開銷,以及增加200個裁員名額。

對此,雅虎高層表示,為了集中資源打造更強大全球業務,並追求長期成長,「退出南韓市場能使我們的業務更為精簡,並有助於我們持續重組亞洲業務。」TheNextWeb表示,雅虎在1997年於南韓開設網站,但近年遭遇南韓本土網站服務及產品強勢挑戰,最終黯然宣布退場。事實上,被南韓自有品牌擊敗的不只雅虎,台灣的HTC也宣布將在今年內撤出南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