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為了鼓勵居民參與社區事務,健全社區發展協會功能,101年首開先例,舉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並邀請學者組成評鑑小組,從旁輔導社區進行評鑑,並鼓勵他們向上級爭取建設、活動、觀摩等經費,讓花蓮市各社區都自自主發展;12月底,評鑑結果出爐,花蓮市主農社區第一、國威社區第二,主權與民運社區並列第三。

花蓮市公所表示,花蓮市有四十五個里,其中27個社區成立了發展協會,但大多數都是默默耕耘鄉里;為此,市公所為了鼓勵各社區民眾深耕鄉里,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特別在101年首創社區評鑑工作;市公所社勞課長劉進成表示,這次評鑑中,會務、財務推動績效考評成績占百分之四十,另外百分之六十的成績就是社區發展業務推動績效評鑑。

劉進成表示,這次評鑑共有國威、民運、民政、大陳一村等,共十個社區發展協會參加,為採鼓勵性質,這十個社區都可獲得參加獎金8000元。12月底,最後評鑑結果出爐,主農社區獲得第一、國威第二,主權與民運社區同列第三,這四個社區除可獲得參加獎金8000元外,還可額外獲得社區觀摩活動補助金。

市公所表示,公所的社區評鑑標準是以縣級評鑑為依歸,最終目的希望協助社區健全發展,因此公所鼓勵未來能有更多社區居民投入社區發展行列,加入社區志工組織,共同營造幸福家園。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