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雲林、嘉義四名山友攀登羊頭山,遭遇寒流,其中68歲的陳姓隊員失溫昏迷,其他三人下山獲救,花蓮消防救難隊在上午7點20分在鉅山找到屍體,由於山區積雪、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吊掛運送,正由救難隊員以徒步接駁方式將屍體搬運下山。(劉敏娟報導)

來自雲林和嘉義 4 名山友組成的登山隊伍, 12月30號清晨從畢祿山東峰營地出發攀登羊頭山,下午3點多抵達海拔 3275 公尺鋸山山區時,陳姓隊員疑似出現高山症和失溫現象陷入昏迷。由於強烈寒流來襲,山上溫度非常低,另外三人也出現失溫現象,擔心繼續停留山區會遭遇不測,只好將68歲的陳秀寬安置在一處大石頭旁,三人全部趕下山求救,花蓮消防局接獲通報後,派出2、30人上山救援,31號晚間8點多,在羊頭山入山口2.2公里找到下山的吳姓、林姓、和蔡姓三人,由於三人身體虛弱,凍到發抖,救難隊先將他們帶到大禹嶺安置。

根據花蓮縣消防局表示,1月1號上午7點20分找到陳秀寬的屍體,由於山上積雪,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吊掛,只好用人力方式,徒步接駁方式將屍體搬運下山,再交給警方偵辦處理。

畢祿山位於南投和花蓮縣界,標高3371公尺,剛好在中橫公路的中點位置,被稱為中橫之星,往東連接鋸山與羊頭山,山勢險峻,畢祿山、羊頭山縱走行程,是登山者的挑戰。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