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漢神百貨是高雄的知名地標。 報系資料照
房子能否抗跌保值,最重要的,就是地段要好,但什麼的條件才是好地段? 一項調查顯示,南北對「地段」認知重點並不同,北部重視捷運,中南部則看是否位於精華商圈。

好景觀=好地段?買家不認同

值得注意的是,許多建商喜歡把景觀優美和「好地段」劃上等號,但不分南北都不是很認同,北部只有1%認為景觀優美是「好地段」,中南部也只有2~4%把景觀視為地段條件。

2013年來到,為了解今年各地購屋趨勢,有巢氏房屋近日就全台經紀人所理解的消費者購屋重點,進行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購買房屋時,最優先考慮的重點就是「地段」,北部有高達7成以上民眾會先看地段好不好,中部、南部買屋先看地段的比重也都高達6成以上。

其他考慮的重點,則分別是周邊生活環境以及建物品質。

南北民眾都重視地段,但好地段究竟是什麼? 各地看法有所不同。以北部來說,有25%的經紀人認為消費者覺得,有捷運就代表地段好,其次分別是區域認知的精華商圈以及住家附近擁有百貨、超市、量販店等。至於中部和南部則認為區域認知的精華商圈才是好地段,其次是住家鄰近百貨、超市、量販店。

南部僅12%把捷運視為地段條件

高雄捷運通車已多年,台中捷運也已動工,但調查顯示,南部把捷運或公車站視為地段條件只有12%,中部更僅10%,顯示中南民眾迄今仍未把捷運視為重要地段條件。有意南下投資民眾,購屋前恐得多加考量,不能全以台北觀點評估房子價值。

教改讓明星學區重要性往下滑

明星學區在過去一向被認為是重要地段條件,不過,最新調查顯示,隨近幾年來各種「去明星化」的教育改革措施上路,明星學區在地段重要性明顯下滑,北部僅12%把明星學區列為優先考量的地段條件,中南部則約15%左右。

奢侈稅上路後,不少重劃區房市風聲鶴唳,房價搖搖欲墜,現在認同是好地段的,僅1成左右。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