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土城區自強街麗嘉科技公司外勞宿舍,元旦上午傳出火警,消防人員將火勢撲滅後,現場有一具女屍;警方初步調查,越南籍男子阮庭黃在宿舍內殺死女友後,企圖焚屍滅跡,事後搭乘計程車逃亡,所幸司機機警載往派出所報案,阮男被逮後,還試圖咬舌自盡。

阮庭黃(廿七歲)昨上午十一時許,帶女友返回宿舍,兩人在三樓房間內發生爭執,阮男持西瓜刀一陣亂砍,將她砍倒後,拿出棉被蓋在她身上,再搬來瓦斯桶引火焚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開始在宿舍內延燒。

當時許多外勞在宿舍睡覺,被刺鼻的煙味及爆炸聲驚醒,發現是火警倉皇逃生,其中兩名外勞在走廊上遇到持刀的凶嫌阮庭黃,阮大喝:「快走,否則連你們也一起砍!」

工廠緊急疏散廿二名外勞,阮嫌同事趕緊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報案,但警消趕到時,阮嫌已逃逸無蹤。許多外勞僅穿輕薄衣物在寒雨中倉皇逃生,暫時被公司安置在工廠內。消防人員一小時後撲滅火勢,發現宿舍及員工休息室約廿坪被焚毀,並發現一具女屍,由於屍首焦黑無法辨識,鑑識人員暫無法找出致命傷。

阮嫌逃離現場後,在宿舍外大馬路攔計程車往樹林區方向逃逸,他向計程車司機騙稱被人追殺,但司機發現他全身都是血跡,又不像是受傷,懷疑有問題,偷偷開往板橋沙崙派出所;阮嫌發現前方是警局,連忙開車門逃亡,司機則趕緊進入報案,沙崙所員警隨即在附近逮獲阮嫌。他被逮後還試圖咬舌自盡,即時被攔阻,舌頭有輕微咬傷,送醫後無礙。

阮嫌供稱,死者為四十二歲越南籍女子,與他是一對老少戀情侶,但兩人並非同事,其他則完全不透露。住隔壁的外勞表示,案發前阮嫌與死者口角,他埋怨被女友傳染性病,懷疑是為此事引發殺機。

由於阮嫌到案後遲未吐實,警方連死者身分都無法確切掌握,也查不到他說出的名字。阮嫌在派出所裝瘋賣傻,佯裝虛弱倒地痛哭,卻又以越南話的三字經辱罵警察,還痛批通譯不顧同鄉情誼幫台灣警察辦案。警方正以其他方式調查死者身分。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