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黨內要角謝長廷、游錫堃、呂秀蓮、蔡英文
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發動火大遊行活動1月13日登場,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謝長廷和游錫堃,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將加入這場街頭抗議,表達對馬政府不滿。據了解,綠營方面一直有自辦民間國是會議的呼聲,蔡英文正密切評估中。

蔡英文最早呼籲政府舉辦民間國是會議,馬政府始終沒有允諾,據了解,推動民間國是會議過程中,蔡英文與一些社團接觸時,不少人提及若馬政府不辦國是會議,不如自己辦,蔡英文正在評估相關可能性,要看是否能達到預期效果。

相關人士指出,現在民怨高漲,舉辦民間國是會議可凝聚社會共識,但馬政府如何因應,以及是否接受國是會議的建議,將影響到國是會議的成效,不妨觀察馬政府對於大遊行的回應。

蔡英文去年底喊出國是會議的訴求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除了正面回應外,也決定舉辦大遊行活動。儘管黨內對於遊行的時間點,存有不同意見,但蘇貞昌和中央黨部敲定1月13日走上街頭後,也獲得黨內各界的響應。

中央黨部上周將活動計畫與邀請函,以傳真方式通知黨內人士,蔡英文等人接獲邀請後,都表達將會參加大遊行。

謝長廷去年底前往美國訪問,也預計下周末返台,隨即配合中央黨部加入遊行的隊伍。

民進黨黨內要角謝長廷、游錫堃、呂秀蓮、蔡英文 / 報系資料照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 報系資料照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