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在2013年的前夕,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第二次集體學習會議。會議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大談「頂層設計」。他強調,頂層設計要加強宏觀思考和頂層設計,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同時也要繼續鼓勵大膽試驗、大膽突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去年12月31日就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進行第二次集體學習。習近平強調,要把中共十八大確立的改革開放重大部署落實好,就要認真回顧和深入總結改革開放的歷程,更加深刻地認識改革開放的歷史必然性,更加自覺地把握改革開放的規律性,更加堅定地肩負起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責任。

習近平提出五點意見指稱,改革開放是一場深刻革命,必須堅持正確方向,沿著正確道路推進。中共將不斷推動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他表示,改革開放是前無古人的嶄新事業,必須堅持正確的方法論,在不斷實踐探索中推進。摸著石頭過河,是富有中國特色、符合中國國情的改革方法。

他強調,摸著石頭過河和加強頂層設計是辨證統一的,推進局部的階段性改革開放要在加強頂層設計的前提下進行,加強頂層設計要在推進局部的階段性改革開放的基礎上謀畫。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宏觀思考和頂層設計,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同時也要繼續鼓勵大膽試驗、大膽突破,不斷把改革開放引向深入。

他也說,改革開放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堅持全面改革,在各項改革協同配合中推進。

改革開放的同時,習近平不忘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性。他說,穩定是改革發展的前提,必須堅持改革發展穩定的統一。只有社會穩定,改革發展才能不斷推進;只有改革發展不斷推進,社會穩定才能具有堅實基礎。

最後,習近平要求,改革開放是億萬人民自己的事業,必須堅持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在中共的領導下推進。

他強調,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今天,也就沒有中國的明天。改革開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開放的辦法來解決。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