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五月天新歌MV《三個傻瓜》邀請藝人Janet與網路名人喬喬主演,劇情感人,但在台大社會科學院圖書館閱覽室的場景,爆出拍攝團隊假借學術名義,入內拍攝商業影片的狀況。台大教授彭錦鵬痛批:「閱覽廳場景被MV利用的背後,竟然是學生欺騙行為下的產物。」

MV中間有一幕,Janet到某處大廳與5名太空梭研究者討論太空梭製作與發射細節的片段,他們在白色系的大廳內討論,並加上有如關鍵報告的華麗特效,畫面精緻、前衛且富設計感。在爆出爭議後,Youtube暫時無法看到該MV。

據了解,該MV由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委託學生製作團隊「Project 10」拍攝。當時2名學生向台大總務處表示,他們修習的創意學程需拍攝影片,希望商借閱覽室進行拍攝。

當時,社科院總務處與營繕組皆不同意他們的拍攝,但學生竟對總務處表示,院長已經答應了,另一方面,對院長說總務處已同意,最後跟廠商說校方答應了。當然,校內任何人都沒點頭同意他們拍攝,最後院方不得不讓步。

記者致電彭錦鵬表示,他並非當事人,僅聽同事轉述;彭錦鵬事後補充,他曾與製作團隊的學生談過,對方表示,團隊並未向《相信音樂》收取酬勞,純屬公益性質。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總務處的王姓幹員表示,目前圖書館尚在營建階段,所有權屬於營繕組,因此他們無權同意。「Project 10」尚未對此作出回應,《相信音樂》則表示,將向製作團隊求證後再作說明,確認有此狀況後再作回應。

該閱覽室由知名設計師伊東豐雄設計,為台大校方相當重視的資產。校方向來樂意讓學生在以學術名義作研究或拍攝影片,不過製作團隊邀請專業演員入內進行拍攝,並納入五月天MV片段,已明顯侵權行為。

實際上,五月天過去在師大附中拍攝MV,因飾演高中生的女主角脫下校服在雨中淋雨,以及五月天推倒課桌椅而引發爭議,而遭禁播。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