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雨緩略回溫 今年第一號颱風蘇納姆生成

今年第一號颱風蘇納姆在昨天晚上八點生成,由朝鮮所命多,意思是松樹。目前蘇納姆還是輕度颱風等級,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南南西方海面上,未來將持續朝西往越南南方海面上前進,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不過這兩天若要前往越南等地,得留意當地天氣在蘇納姆颱風的影響之下會比較不穩定。

台灣持續在華南雲系及冷空氣的影響之下,今天仍然風大濕冷,尤其以北部和東北部等迎風面會有較明顯降雨,中部及東部上午仍有短暫雨,中午過後中部雨勢逐漸緩和,明天起天氣才會略微好轉,中南部開始有機會看到陽光,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雨勢也會稍微減弱。周末天氣和今天比起來會較為乾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等地雲量仍然偏多,早晚及山區仍有下毛毛雨或局部小雨的機會。

今天凌晨淡水只有12.4度,清晨各地低溫約13到15度,預計今天白天溫度仍低,不太會有明顯回升的機會,待明天冷空氣減弱及雲量減少之後,早晚及白天中午的溫度才會有小幅上升,提醒您這這兩天仍須留意早晚低溫及強風。

由於未來幾天持續有水氣和雲系盤據在中國南方,而中國南方在天氣上來說,也可以視為台灣的上游區,因此北部和東北部要盼到陽光出現,可能得到下禮拜的後半段了,未來幾天只能從雲縫中去找,或是到中南部了。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