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昨天在三重園區舉辦歲末祝福活動,年紀最長的86歲新授證志工胡黃阿珠說,在慈濟結交許多志同道合朋友,自覺身體也變健康了。
記者吳文良/攝影
來自三重、蘆洲、新莊、泰山、林口等地的慈濟志工,昨天群聚慈濟三重園區參加歲末祝福活動,其中262人是新授證志工,年紀最長的是86歲胡黃阿珠;她60歲讀國中補校,77歲讀完高中,6年前加入慈濟志工,結交許多志同道合朋友,覺得身體變健康了。

昨天共有3300多名志工參與慈濟歲末祝福活動,發心以服務社會人群為終生志業,並接受證嚴法師祝福。重聽的胡黃阿珠被譽為「老來有三好─經驗豐富好、健康長壽好、走入社會當志工更好」的典範。

胡黃阿珠說,小時候因家裡務農,她出生30天就被送人扶養,雖受到養父母疼愛,但3歲養母過世、養父再娶,她需做家事和放牛,卻養成吃苦耐勞個性。

胡黃阿珠23歲結婚,婚後育有4男1女,後來成家立業、事業有成。但丈夫18年前去世後,60歲的她為打發時間及彌補知識不足,讀北市大同高中初中補校,74歲到蘆洲區三民高中讀補校。

她81歲到國立空中大學進修,因記性變差放棄學業,卻覺得煩惱越來越多,甚至得了憂鬱症;有次搭公車散心,在車上巧遇慈濟環保志工沈雲瑛,在她邀請下加入慈濟。

胡黃阿珠表示,起初她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去做,卻越做越有趣,還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從此心情開朗許多,身體也更健康了。

她說,做志工讓她行善,漸漸找到生活目標。

去年參加慈濟志工培訓,雖然因重聽得戴助聽器,仍全程參與,甚至與其他志工一起幫人打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充實,「很忙卻很快樂」。

慈濟基金會昨天在三重園區舉辦歲末祝福活動,年紀最長的86歲新授證志工胡黃阿珠說,在慈濟結交許多志同道合朋友,自覺身體也變健康了。 / 記者吳文良/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