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阿爾及利亞一處偏遠油田的人質挾持事件,阿國軍方昨天攻堅,救出了包括一百名外國工作人員在內的650人,過程中,有12名人質死亡,還有三十多名外籍人士下落不明。

武裝份子究竟挾持了多少人,在攻堅行動之後,還有多少人在他們手中以及多少人喪命,目前都不清楚。阿爾及利亞國營新聞說,可能有部份人質還躲藏在廠區內。

據報導,綁匪集團的首領提出以一批美籍人質,交換兩名被美國監禁的恐怖攻擊犯的提議,美國國務院重申不與恐怖份子談判和妥協的立場。

美方也不清楚到底有幾名美國人質遭到挾持,官員說可能只有三個,目前為止,各方面的消息依然非常分歧,就連阿爾及利亞軍方的營救行動是否還在持續,都不清楚,阿國媒體說,行動已經結束,英國首相(卡麥隆)掌握到的消息顯然不同。

整起事件肇因於同情凱達組織的武裝團體,不滿阿國當局支持鄰國馬利掃蕩回教激進團體的行動,它們透過攻擊油田宣示立場,那處油田是阿爾及利亞國營石油公司與包括英國以及挪為在內的幾家外國企業共同經營。

被挾持的人質中,有包括美國、英國、挪威、馬來西亞以及日本在內、數目不明的外籍工作人員。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