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9日專電)新加坡迎接農曆新年,在牛車水地區設置以天燈組成的300公尺長金蛇,而這樣的設計靈感,是來自台灣的平溪天燈。

再過不到1個月就是農曆新年,華人占7成5的新加坡,也有過年的氣氛。牛車水地區每到過年前夕,街上張燈結綵,加上年貨大街、舞龍舞獅等各式慶祝活動,熱鬧滾滾。今年還新增了許願樹,民眾可以把象徵吉祥的橘子丟上樹,順便許個新年願望。

今年的慶祝活動主題是「金蛇迎新春,花開幸福年」,進入牛車水地區,映入眼簾的就是1條108公尺長、由5000個紅色正方型燈籠組成的大紅蛇,告訴大家別忘了今年是蛇年。

走進牛車水地區的巷子裡,還有1條300公尺長、由黃色天燈組成的金蛇,高掛在頭上,別有趣味。

設計這兩組蛇裝飾的是新加坡科技大學的學生,設計小組成員之一何偉思說,金蛇的設計概念來自台灣平溪的天燈,大家在網路上看到天燈升空的景象覺得很漂亮,認為做出來的效果會很好,而且天燈有點燃希望的象徵,希望大家的新年新希望都能實現。

同樣是設計小組成員的敖欽文說,選擇用方形的箱子組成紅色的蛇,靈感來自四合院,早期華人過年回老家,老家多是四合院,四合院代表「天圓地方」,方箱子的靈感就來自「地方」,用方塊除了想與眾不同,也可以顯出蛇比較正面的形象。

今天晚間由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主持新年點燈儀式後,各式活動將一路進行到3月11日。去年新年活動吸引遊客約200萬人次,主辦單位希望今年可以吸引220萬人次。(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