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Detail 
范冰冰(1981年9月16日-)是一位中國大陸女演員,出生於山東青島,祖籍煙台上海謝晉影視學校畢業。
1998年因出演電視劇《還珠格格》中「金瑣」一角,而被大眾熟知,成為當紅的偶像藝人。在該劇中,范冰冰僅為配角之一,其戲份遠不及主角趙薇林心如等人;不過在幾年內,通過一系列佳作的面世及成功地聚焦了公眾的話題,成為近兩年大陸最知名的女藝人之一,而范冰冰在事業的頂峰,也為自己帶來了一些負面新聞,關於范的報導會不時充斥在網路和報紙上,她也因此被冠以「話題女王」的稱號。成名後范冰冰的演藝事業向多方向發展,包括接拍劇集、電影和出唱片,替雜誌封面以及為多種商品做廣告代言,演藝事業蒸蒸日上。
她在2007年自立門戶成立「范冰冰工作室」,第一部製作的作品是電視劇胭脂雪》,接著開拍電視劇《金大班》。范冰冰還在北京懷柔成立藝校,任名譽校長,由其父母負責平時的行政管理事務。范冰冰同時是西影集團藝創中心演員劇團副團長(即副處級幹部),被譽為「中國的莫妮卡·貝魯奇」。2011年福布斯的中國名人榜范冰冰被列為第九位[1]
繼2010年10月冰冰憑藉《觀音山》獲得第2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後[2],2011年4月她再次憑著《觀音山》獲得第18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影后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