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又出現排尿困難問題,陳致中表示,陳水扁病情還在惡化中。
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到署桃就醫今天住院第七天,扁子陳致中說,昨天有三位醫學教授會診,針對腦神經內科、精神科檢查,「發現情況比他們想像的還要嚴重,也比原本認知的還要更複雜,而且是進行中的狀況」。

陳水扁戒護到署桃就醫已多日,醫院原評估今可出院,但昨天扁又出現排尿困難問題,署桃續醫治處理中,今天確定不出院;署桃今天中午將另安排眼科診察、頸部超音波檢查。

據了解,今天下午高雄市長陳菊將前往署桃探視阿扁。

陳致中說,台大醫院精神科兼任教授林信男、馬偕醫院精神科醫師陳喬琪、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昨天下午會診,並將日前頭部核磁共振成像檢查的內容綜合彙整。

陳致中說,陳水扁相關的病變還在惡化當中,三名醫學教授會診結束還與署桃討論2、3個小時,署桃也建議必須做更精密的檢查,才能確認目前的症狀及病變的關聯性,後續處理建議轉院到醫學中心以上層級的醫院。

署桃已向台北監獄建議將陳水扁轉院,北監會往上呈報。陳致中說,至於將轉院到哪家醫學中心,將由署桃、扁家屬想法及法務部討論。

北監昨天希望扁家屬能對醫療有信任感,陳致中說,基本原則是讓陳水扁在正規的醫療機構,接受正規的醫療最重要。

扁轉醫學中心 法部研議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署立桃園醫院昨天指前總統陳水扁有神經內科、精神科方面的可能疾病,因院內設備不足,建議台北監獄安排轉送醫學中心檢查;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上午表示,會指示矯正署、台北監獄斟酌考慮。

署立桃園醫院昨天對外說明陳水扁的病情,指扁前晚就醫部分是急性尿滯留,必須繼續住院觀察,不過,扁還有神經內科、精神科需要檢查,署桃並沒有相關儀器,建議台北監獄安排轉送醫學中心檢查。對此,陳明堂上午表示,已聽取署桃的建議,將交由矯正署、台北監獄研議處理。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