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偵三隊會同苗栗、豐原警分局成立的專案小組於昨日深夜破獲一宗隱身在資源回收場的製毒工廠,逮捕楊仕勛等四名嫌犯;由於嫌犯十分謹慎,為躲避警方查緝,三天兩頭更換製毒地點,幹員於是喬裝清潔隊員,趁著天黑之際,在資源回收場外翻找垃圾,終於找到嫌犯用來萃取製毒原料的感冒藥空盒、甲笨空桶等大批贓證物,而一舉成摛。

四嫌上網找資料製毒

警方調查,嫌犯楊仕勛 (53歲)、劉文灝 (39歲)、陳吉允 (45歲)、黃春生 (50歲)等四人均無化工背景,卻是覬覦安非他命市場貨源短缺,每公斤安非他命價格飆漲至200萬元以上,四嫌於是上網找資料,無師自通,以紅磷製毒法製造安非他命。

警方於今年4月接獲線報指出,中部有毒販以紅磷製毒法製造安非他命,因紅磷法製毒,不會產生異味,所以安毒工廠流竄於台中市市區的大樓民宅。

案經報請苗栗地檢署和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專案小組跟監多月發現,嫌犯為掩人耳目,將製毒工廠移到台中市北屯碧柳一巷一處資源回收場內,由於這處資源回收場為台中捷運修配場預定地,業者及附近住戶均搬空,四周環境髒亂,嫌犯以為將製毒用的化學空瓶及感冒藥錠空盒、包裝直接丟棄在工廠外頭,不易被察覺。

沒想到,專案小組幹員晝夜埋伏在資源回收場外,伺機行動,趁著夜黑風高的夜晚,見嫌犯等人均無外出跡象,研判可能躲在工廠內正專心製毒,但警方無法確認這裡是否真為製毒工廠,於是幹員穿上反光背心,喬裝清潔隊員在工廠外頭翻找垃圾,第一天晚上即發現嫌犯將新購買的製毒加熱用的電磁爐空盒丟棄於垃圾筒,第二天又趁著快天亮時,研判嫌犯已入睡之際去翻找垃圾,果然發現製毒用的感冒藥碇空盒50多盒,並有甲苯空桶,證據確鑿,檢警昨夜發動緝捕行動,一舉逮捕楊仕勛等四嫌,並查扣大批製毒原料、工具。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