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揭露:論文代寫惡風 40萬買博士

教育水準堪憂 促教部、國科會嚴查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昨召開記者會指控,「網路上有很多代寫論文的網站,就是主管機關不知道。」他說,坊間有碩博士論文、教授升等及國科會計畫申請的代寫公司,造成學術倫理、專業淪喪,此現象若擴大惡化,我國教育水準堪憂,教育部、國科會應嚴查重懲,從審查機制上做根本性的解決。

黃偉哲現場播放數段蒐證錄音,對話顯示,代寫的價格,國內一般期刊論文約七萬元,具SCI(科學引文索引)、SSCI(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等級的期刊論文卅五萬元起跳,博士論文要四十萬元。

黃偉哲說,網路上發現八家論文代寫公司,「什麼都可以代寫」,論文代寫公司接聽人員,會詢問來電者所需的學位等級、希望論文初稿完成時間,或申請哪種議題領域的國科會計畫等,至於代寫的代價,「要等研究員估算」、「工科的比較貴」。

教育部專委王明源回應,論文代寫非常不可取,歡迎民眾檢舉、提供資料,教育部會去函檢調查處。若碩博士論文有舞弊行為,各大學院校應撤銷學位,若為教授升等,將不予通過其升等資格,且課以罰則。

國科會綜合處長陳宗權表示,國科會計畫書之申請,會經過初、複審,若確定其違反學術倫理,會對主持人追回全部或部分研究經費,停止若干年申請計畫的權利,執行中的計畫馬上終止。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