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安倍晉三暌違5年再任日本首相,包括台灣總統馬英九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南韓總統李明博等多國領導人都發賀電致賀,但是大陸總理溫家寶並未向安倍致賀電,相較於以往,日本新首相誕生後,大陸國務院總理都會在當天致賀電,這凸顯出中日關係目前的緊張局面。

另一方面,大陸相繼增強軍事實力。根據美國空軍情報專家伍德沃克的文章披露,偵察東海的大陸空軍第26師預警機部隊,今年已擴編為3個特種機旅,空26師是一支部署預警機和電子情報偵察機的「預警特種師」,擁有11種不同類型的最新偵察機,包括「空警2000」、「空警200」和多種高新工程如「運8」等偵察機。

這篇報導指出,中國空26師在2003年前後進駐南京、無錫、上海、蘇州等沿海基地,重點偵察東海一帶,是「解放軍刺破美日監視網的一把尖刀」,也是「最先進的王牌偵察機」。

報導引述未具名的軍事專家談話表示,空警2000預警機可同時追蹤400公里以內60至100個空中目標,包括低空和巡弋飛彈目標,並引導戰術空軍戰機,攻擊其中10個空中目標。

對於安倍再任日相,溫家寶未出賀電,大陸網友多表支持。網友「日本寡婦製造者」說:應該發個禮包給他,裡面放張中國地圖,提醒他看清楚,不要幻想!「krdashan2012」也說:有啥值得賀的,中國戰機巡航釣魚島,就是最大的祝賀。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