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勞勃道尼為「復仇者聯盟」狂吸金,主演的鋼鐵人是票房保證。
(圖:迪士尼提供)

富比世雜誌公布2012年票房最賣座演員名單,在「復仇者聯盟」(Marvel`s The Avengers)中表現搶眼的鋼鐵人(Iron Man)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排名第一,緊追在後的是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與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復仇者聯盟」在2012年收穫15億美元的票房,不僅是今年全球最賣座影片,在影史上也僅次於「鐵達尼號」(Titanic)和「阿凡達」(Avatar)的成績。


圖/世界日報提供
在這份榜單中,富比世統計的是每位演員在2012年獲得多少票房,而不是他們的個人收入,而且演員在片中必須是主角。若出現多位大牌主演的情況,也只考慮戲份最多、表現最突出的那一位。像「復仇者聯盟」這樣匯集了眾多大明星的電影,也只有小勞勃道尼一個人上榜作代表。

不過有趣的是,富比世將「暮光之城」(Twilight)三位主演都納入榜單,或許考慮到他們多年的影響力。「暮光之城:破曉2」(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截止到聖誕節前已經賺得了7.6億美元的票房,而且影片還在上映中,這個數字只怕有增無減。

另外,「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還主演了「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票房同樣亮眼,有3.96億美元票房入帳,讓她今年總票房已達12億美元,甩開「蝙蝠俠」(Batman)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10億美元佳績。

小勞勃道尼為「復仇者聯盟」狂吸金,主演的鋼鐵人是票房保證。 / (圖:迪士尼提供) / 圖/世界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