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島即將啟用的新石垣空港,跑道長達2千餘公尺,並有完備的滑行道,有軍事用途的潛力。
翻攝新石垣空港建設對策室網頁

 
 

日本耗資40餘億日元在距離釣魚台列嶼160餘公里的石垣島,整建新石垣空港,預定明年3月完工,這是日方在距釣島海域最近的島嶼修建完成的第一個大型機場,空港跑道長度2120公尺,具備完整環狀滑行道,符合軍民兩用機場條件,可滿足戰機降落需求。

國防部表示,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航空隊,將進駐新機場。新機場日方宣稱是配合城鄉發展及拓展觀光航運,目前觀察,海上保安廳所屬航空隊僅配合遷移,整體運用無太大變化。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未來日方是否評估將石垣島機場納入軍事用途,將密切注意後續情勢發展。

日方以石垣空港每年需服務近200萬人次旅客,解決現有空港負載能力不足為由,在石垣市區東北方約11公里處,完成新空港工程,預定3月17日啟用。

國安單位研析,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日方不斷傳出整建鄰近釣魚台海域的日本島嶼機場,作為機動反應之用。與那國島機場跑道雖有2000公尺,但僅有一條跑道,新石垣空港有完整環狀滑行道,符合軍民兩用標準。不論從距釣魚台140餘公里的與那國島,或距釣魚台約175公里的石垣島,兩島都有2000公尺跑道的機場,日方戰機升空,不到半小時即可趕抵釣魚台上空,反應時間比沖繩快一倍以上。

台灣距釣魚台最近的島嶼,是距釣島約140公里的彭佳嶼,當地無法部署戰機,海巡署曾計畫建設艦艇前進基地,因不符成本而放棄。

與那國島機場規模不若新石垣機場完備;但其與石垣機場成犄角之勢對準釣魚台列嶼。
翻攝自Google earth

日本石垣島即將啟用的新石垣空港,跑道長達2千餘公尺,並有完備的滑行道,有軍事用途的潛力。 / 翻攝新石垣空港建設對策室網頁  /  與那國島機場規模不若新石垣機場完備;但其與石垣機場成犄角之勢對準釣魚台列嶼。 / 翻攝自Google earth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