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商慢壘賽昨天舉行開球儀式後,隨即展開秋季賽。
記者苗君平/攝影

深圳台商協會慢速壘球聯盟,昨天起舉行秋季盃比賽,有13隊報名參加;會長江開甦表示,希望藉著慢壘賽,認識新朋友打出好成績,也希望推廣壘球運動,在大陸播種發芽,成為全民賽事。

比賽地點是在深圳市光明區公明街道樓村的壘球場,將分成五個星期天舉行,這次參加的13隊中,有6隊是東莞壘球隊。大會表示,下個月還要首次舉行深圳、東莞、惠州三區慢壘菁英賽,這次秋季賽等於是下月菁英賽的熱身。

江開甦表示,星期假日是各隊練習時間,球員不僅將全家帶來,甚至寵物也一起參與,是培養親情的好方式,附近不少學校也在組壘球隊,一起比賽交流,希望這項壘球運動,未來能在大陸發芽風行。

榮譽會長吳崇豪表示,2000年開始在沙井成立壘球隊,逐漸拓展到各地,但大陸對壘球運動完全陌生,沒有人會玩這種運動,球套、球棒等器材,都是從台灣運來,場地是臨時戶外的草地,最後在前會長吳海奇的幫忙下,才找到這裡闢建球場,未來還要爭取施設觀眾台等設備。

前會長莊世良回想,當年闢建壘球場的紅土,甚至都從台灣運來,中國海關還半信半疑,球員在球場比賽,等於站在家鄉的泥土上,有說不出的親切感,也號稱是全中國第一個標準的民間壘球場,這個球場先後舉辦過多項比賽,壘球運動現幾乎已成為台商的代名詞。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