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透露,明天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經濟成長率,將比八月估計的百分之一點六六更低。
記者黃義書/攝影
行政院主計總處明天將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外界預期,今年全年GDP難逃第九度下修命運。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口風說,今年GDP可能比先前預估的百分之一點六六還要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邀請中央銀行、財政部專案報告。彭淮南表示,今年一到九月的廣義貨幣供給額M2年增率百分之四點四三,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一點六六,「實際可能還會比較低」,「相對經濟成長率,市場資金相對寬鬆。」

立委詢問,國內資金充沛,如何解決信心不足問題?彭淮南說,此事涉及國內因素及國際因素,台灣為小型高度開放經濟體,台灣經濟活動某種程度受到國際經濟影響;政府已提出經濟振興方案,其中一項就是促進投資,台北車站附近的雙子星大樓完成招標,就是很好的跡象。

對於十月出口情況,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十月第一、二周出口不好,但第三、四周還不錯;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很大,但十月「還沒到正成長」,不像九月每周都是正成長,現在還不能公布。

張盛和表示,大家對未來要有信心,美國很重視財政懸崖問題,歐債最壞差不多是這樣;他預估經濟衰退已經落底,景氣一定會解決,只是還沒這麼快,現在沒有萬靈丹。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