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分析

景氣對策訊號終於擺脫「連10藍」,加上財政部宣示繼續「護盤」等正面訊息,激勵台股早盤以平高盤開出後,包括日月光、聯發科、面板雙虎加上台積電,都獲得買盤加持。

但宏達電發布第4季展望保守,預估單季營收600億元,營益率1%創史上最低,加上蘋果概念股財報黯淡,終場加權指數收盤時下跌42點,以7,091點作收,跌幅0.59%。

投資建議

周二適逢10月摩台指結算,仍將是干擾盤面的變數,而外資在連續多日賣超後,昨(29)日買超31億元,不過,由於美國在11月初總統選舉前觀望氣氛較為濃厚,外資短期不易有大舉買超動作,不利資金動能。

目前操作上仍以基本面選股搭配市場題材為較安全的作法,未來一周企業季報好壞將攸關股價走勢變化,若600億元以下的低量變成常態量,台股整理期間恐將拉長。

電子股部份,由於蘋果族群在新品上市前已提先反映利多,導致許多個股在10月陸續見到高點,但隨著部分個股出現修正走勢,仍建議持續觀察新產品銷售狀況,若相關供應鏈如鋰電池、SSD、背光模組、軟板與驅動IC等企業股價修正至合理水準,在明年第1季景氣可望優於今年第4季下,可留意低檔布局機會。

傳統類股,在中國黃金周消費穩中增溫下,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4.2%,超過5月至8月的增速,並有持續改善趨勢,加上中國持續推展的內貿十二五規劃長期涉及批發、零售、餐飲與服務等消費產業,對台股而言,包括食品、航運、觀光百貨、生技醫療等都是較能直接感受中國內需起飛的族群。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