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

學用落差讓畢業生找不到好工作、老闆找不到好員工,學者提議讓技職教授借調到業界。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主任黃國修曾經在美國車商工作,也曾借調經濟部兩年。他說,這些經驗對他在教學和研究「幫助非常大」,希望教育部能強力輔導學者到業界取經,別讓技職老師只會寫論文。

北科大近年經常從業界聘請具實務經驗的教授,曾經在美國車商工作的黃國修,三年前還被經濟部借調兩年,參與台灣未來科技產業的布局。黃國修說,國內很多教授拿了博士後,對於寫論文很拿手,對於到企業觀摩卻很不屑,借調到經濟部兩年的經驗,反而讓他的學術視野更開闊,教學更契合產業未來發展。

弘光科技大學教務長蘇弘毅表示,校方一向認同老師借調到業界,弘光科大以護理系起家,每年暑假護理系都會輪調十名老師到合作醫院工作,目的就是讓老師們重新熟悉實務現場,避免示範教學時過於生疏。如果老師們借調的醫院剛好遇到護理系暑期實習學生,還可以直接在職場上進行指導。

另外該校幼保系副教授魏淑君今年暑假也借調前往台中知名連鎖幼兒園一年,擔任協助園長經營工作。蘇弘毅說,教授到業界服務,可以從第一手了解產業的需求,並且把實務現場的案例帶回課堂,對於學生能力的培養絕對正向。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