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稍早已經先在日本地區開賣許久的Canon首款無反光鏡機種EOS M,目前正式在台灣地區宣布開賣消息,主要將提供18-55mm單鏡組、22mm定焦鏡+轉接環組,另外也會推出兩種鏡頭+外接閃光燈三種組合,建議售價將從新台幣22900元起跳。

最早在今年七月期間正式公布的Canon EOS M,既稍早在日本地區正式上市,目前也由台灣佳能正式宣佈進入台灣市場銷售,本身定位主要在於實現輕薄攜帶的好畫質拍攝表現,但並非用於作為取代Canon旗下任何一款產品線,比較偏向作為數位單眼使用者的第二台使用機種。

在機身設計方面EOS M主要採用APS-C規格的1800萬畫素CMOS感光元件,ISO值為ISO 100-25600 (透過像素擴張),機身可透過轉接環直接使用現有EF-S系列交換鏡頭,而Canon官方也特別針對EOS M開發全新EF-M系列交換鏡頭,目前先推出EF-M 22mm f/2 STM、EF-M 18-55mm f/3.5-5.6 IS STM兩款,另外則是推出EF-EOS M轉接環週邊,方便使用者套用60種以上的EF、EF-S系列交換鏡頭組進行拍攝。

至於在機身部分,採用獨立開關與拍攝模式撥鍵 (而非轉盤),頂端僅提供標準熱靴作為外接閃光燈或其他週邊配件,至於後方LiveView螢幕則採用多點觸控設計,方便使用者直接點按對焦位置,或者是檢視影像時縮放、移動等。至於在機身對焦系統部分整合相位差、對比自動對焦兩種混合模式設計,主要可對應單一對焦點、臉部或高速追焦與動態多點自動對焦 (最高為31點)。

就小編先前實際體驗的情況,實際上整體對焦速度並不算快,通常要稍微對一下才能進行拍攝,因此對於習慣搶拍的使用或許會不太習慣。至於在拍攝場景部分,除了靜態影像區分為一般拍攝模式與A+拍攝模式外,主要都是透過搭載Digic 5處理器的系統自動判斷運算,但基本上還是可以調整M、Av、Tv與P模式進行手動調整。

目前配合EOS M上市,Canon官方也推出EF-M 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以及EF-M 22mm f/2 STM定焦鏡,另外也提供鏡頭轉接環EF-EOS M,方便轉接現有EF及EF-S系列鏡頭。除此之外,搭配推出的配件還包含外接閃燈Speedlite 90EX。至於在機身部分,則分別提供黑、白、紅、銀四色選擇。

單鏡組的建議售價分別為搭EF-M 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的24900元、搭EF-M 22mm f/2 STM定焦鏡+的22900元,另外也將推出同時搭載EF-M 18-55mm f/3.5-5.6 IS STM、EF-M 22mm f/2 STM與90EX閃燈的29900元組合。

此次除邀請藝人張鈞甯現身代言外,Canon也將在首波上市間推出在11月30日前購買EOS M任一套組,即贈送迷你隨行包乙個 (可可色/桃紅色隨機出貨)活動。

※相關連結》

‧Canon EOS M將在十月份上市 售價為美金800元

數位資訊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