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賀!票房板開板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miayao417 (mia) 看板: movie
標題: [極大雷]黑暗騎士系列後感。 
時間: Thu Aug  2 19:19:42 2012


    我永遠都會記得當初颱風天跟我姐去看TDK時候的場景,那天我跟我姐很無聊隨便去

找部電影看,在買電影票時候。


  姐 : <黑暗騎士>是啥阿,現在時間只有這個騎摩托車的耶。

  我 : 這...不是蝙蝠俠嗎。以前小時候看第4台可以看到他被壞人打趴,然後又

  爬起來又被打趴的耶,沒有別部了嗎...不過時間好像只有這部而已...


    電影開始後不久,蝙蝠俠遇到一推狗。被狗撲倒咬了好幾口。

  我 → 我姐 : 你看就是這樣,狗就可以撲倒他咬他了。


    結果電影散場後,我跟我姐變成最後離開座位的。<TDK>完全改變我對英雄電影的看

法,當初場景進入倒雙船對決時候,因為joker的因素,我真的覺得兩艘船都會被炸掉。

當然演到犯人 v.s 市民時候就覺得還有轉機就是了。

       TDK就如同BB一樣,要對抗邪惡。就是要讓邪惡怕你。

       TDK -   fear

       1個沒看過影評,選片還嫌batman太軟的人。觀後被joker滿滿的fear給充滿...

       TDKR -  hope 

    我很喜歡TDKR的結局,給整個系列作品很明亮的結尾。

TDK的結尾,batman忍負著殺市民們的英雄,殺警。獨自的騎著摩托車往黑暗中離去。

   伴隨著旁白 "He's a silent guardian, a watchful protector. A dark knight"

   (好吧我到結尾才知道原來 "黑暗騎士" 指的就是batman...)

TDKR結尾,隨著中子彈的爆炸。小朋友的眼中倒是充滿的希望。

   我一直以為Rises是指batman被打殘到復活的那段Rises,其實更有可能得是中子彈

   炸掉過後市民希望的Rises。

-------------------------------TDKR雷文開始--------------------------
絕好雷點

1.飾演阿福的Michael Caine。老實說我覺得他算是裡面演技最好的演員了...(廢話)

  從BB去接batman時候的 "我很樂意把勞斯萊斯借給你,回來時候記得加滿油"

  <黑暗騎士>燒毀瑞秋留給batman的信件。

  <黎明升起>裡面阿福發現batman去找班恩是一心想尋死時候,忍不住告白!

  以"就算因為我把燒毀信件的事情跟你說我就得走,但是我視你如同兒子。我不想要再

  埋葬更多韋恩家族的人了"

  <黎明升起>末段,阿福對著batman雙親的懊悔,到最後看到依舊活著的batman後馬上

  起身離去。

  阿福才是batman最強大的靠山。


2.安海瑟威的貓女,雖然真的沒有前幾任的火辣(奇怪人家愛情藥不藥都裸成那樣了,這

  部穿少一點會死喔)。但是卻很充分的表現出貓女的特質。凡事留一步,然後跟batman

  的對話。batman一直吐槽她"妳才不會呢"


3.老實說這次的摩托車是不是一直在解釋上一集的bug阿...TDK時候有段摩托車從巷子衝

  出來的段落,那段我看了不下幾十次。一直很難想像摩托車怎麼可以那樣翻滾,而且

  TDK整部只有翻那一段,這次晚上給你翻一次、白天也給你翻一次、安海瑟威騎時候也

  給你多翻一次。雖然我還是覺得橫著翻有點誇張,但是誠意都做足了(冏)


4.飛車追逐過個地下道就變成夜晚,明明還在證券交易。其實追逐也才不到10分鐘阿...

  片中bane有問"程式還需要多久" 工程師"還需要9分鐘"  到最後兩個分開時候上面有寫

  "還剩下XX秒"


5.場景切換老實說還是有點不順,不知道是戲院偷剪片還是怎樣...開頭的切換真的不是

  很OK,看<全面啟動>時候我一直覺得切換的很順阿= =


總之,<黎明升起>當作這一系列的結尾。實在是太適當不過了,把<黑暗騎士>的尾巴收的

很棒。假如<黎明升起>的結尾依舊帶給我如<黑暗騎士>的震撼感的話...可能這輩子最遺

憾的是這系列就這樣結束了。



<黎明升起>作為這系列的結尾,實在是太完美不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161.77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