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透露,最擔心她工作日以繼夜,會讓內分泌失調、身體不健康,不過剛拿到手的健檢報告讓大家都很放心,她笑說:「我有很多事情沒有想,先做再說,所以健檢出來,最強壯的是心臟!因為我是工作狂,覺得永遠少那麼一個小時,每天睡覺前都會有遺憾,都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再多做一點。」

她說:「工作就是我的休息,如果我不工作就覺得好無聊。」問她是否曾從事跑步或瑜伽等休閒活動,胡茵菲大笑:「有啊,跑機場算不算?我很能跑的,一個機場跑過一個機場,香港機場很大的,巴黎也滿亂的。」

生活就在各個行程中奔波,她一點都不覺得累:「是享受,不是奔波!我就是愛!過程中只有過癮、只有不夠,沒有累。」不只做事風格像鑽石般強硬,胡茵菲的穿衣風格也是簡單、簡潔的「ALL BLACK」。許多人以為她是好萊塢藝人的珠寶御用設計師,應該會花很多時間穿梭在時尚會場上,但她卻笑說:「我很少參加,創作時間都不夠用了。」她最喜歡的狀態就是回到家、穿上休閒服、戴上耳機,躲在自己工作室裡拼命畫圖,「我不SHOPPING,我的衣服都是被買回來的,因為她們(工作人員)都看不下去。」

讓兒女學藝術 想把品牌傳下去

一生都在追求完美的她,對事業有嚴重的掌控欲,也幾乎可說是沒有家庭生活。對此,她相當感謝家人與團隊的力挺,「我最幸福的是,我有完整的家、愛我的父母、體貼的老公,人生在個人方面,就是感恩、感謝,沒有任何的遺憾。」

她自嘲:「就連我的小孩子也很愛媽媽,(雖然)我什麼事情都沒做,這方面是很幸福的。除了音樂方面,家人與團隊對我都是義無反顧的,是我目前最大的動力,因為我擁有這麼多,要更努力,讓大家一起成長。」「距離我想要達到的理想還非常遙遠,我覺得我才剛剛起步,因為我把目標訂得非常非常高…」

胡茵菲表示,家中沒有電視、電動,一雙兒女只能讀書、念中文、彈鋼琴、畫畫,在耳濡目染之下也都承襲藝術天分,兒子是天馬行空的創意、女兒喜歡舞蹈,「我希望珠寶藝術是可以傳承的,父親是第一代、我是第二代,未來也希望ANNA HU這個品牌是可以百年雋永留存的。

美女設計師 胡茵菲

英文名:ANNA HU 

生日:1977年生(35歲)

學歷: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歐美藝術史碩士學位、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管理碩士

經歷:2008年底,胡茵菲於紐約自創品牌「ANNA HU HAUTE JOAILLERIE」。2011年,胡茵菲獲得美國華美協進社頒發「藝術遠見大獎(ARTISTIC VISION OF THE YEAR)」,成為歷年來最年輕的得獎者。今年她的「珠寶交響詩――第一部曲」於法國羅浮宮裝飾藝術博物館舉辦,也是首位在羅浮宮舉辦展覽的華裔珠寶設計師。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