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產業過去兩年價格低迷,業者虧損連連,經濟部長施顏祥說,「政府不會雨天收傘」,除了國發基金一百億元提供融資,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也將協調擴大規模,幫業者度過難關。

施顏祥與能源局長歐嘉瑞昨天到新竹科學園區,與昱晶、茂迪、新日光、綠能、昇陽等國內太陽能業者座談,強調政府會整合業界意見因應。

施顏祥說,前兩年太陽能產業真的很辛苦,除中國大陸擴張過速,供過於求,歐債問題致使主要市場歐洲價格下滑,也是重要因素;國內太陽能產業要突破困境,除了技術提升,組織也須調整,以降低成本,另須積極擴大海、內外市場。

施顏祥說,業界關心融資問題,不管營運或海外設電廠需求,政府會請銀行不要雨天收傘,國發基金有一百億元供融資。

能源局能源技術組長蘇金勝說,今年全球太陽能市場需求持續成長,樂觀估計系統新增裝置量可望增加兩成,二○一四年達供需平衡,日本及中國大陸市場需求將逐步增加,台灣太陽能技術遠較大陸好,仍有許多利基。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