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史榮恩/台北報導】

交通部介入福斯汽車DSG變速箱故障瑕疵調查,昨召開汽車安全調查計畫審查會議,建議福斯在台代理商標達公司全面召回六速、七速變速箱相關車種改正;若六月底調查報告證實應全面召回改正,標達不遵守,最嚴重可停止其進口銷售車輛。

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統計,目前全台可能發生變速箱故障瑕疵的福斯車輛,包括二○○六年到二○一二年出廠的Golf、Golf Variant、Jetta、Passat、Touran、Scirocco、Polo,估計全台超過四萬輛。

福斯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發表聲明,對交通部決定表示遺憾,但仍尊重並將盡全力配合調查。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針對部分車主抱怨其車款所配備的DSG變速箱會發生抖動、無法換檔甚至失去動力等狀況,已針對變速箱提供免費檢測維修,並將DSG變速箱的保固時間延長至五年不限里程。

交通部從二○○九年七月起陸續接獲民眾反映福斯六速或七速變速箱車輛,疑似有設計上的安全問題,包括行進間失去動力,或進入故障保護模式,僅部分檔位正常,至今共六百四十九件。

交通部諮詢專家後,認定故障瑕疵具有通案性,且有違害行車安全之虞,於是建議標達主動召回六速和七速變速箱相關車種改正,但標達僅召回七速變速箱有進入故障保護模式情形的車輛。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彥伯表示,如果六月底調查報告顯示故障瑕疵牽涉到車輛本身設計,交通部七月中就可強制代理商全面召回改正,否則依法可處卅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可連續處罰,必要時將停止代理商進口銷售車輛。

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建議遇到這種狀況的車主,要保持鎮定,小心將車子滑行到路肩。如果是進入故障保護模式,只有部分檔位正常,可能會有突然降檔或劇烈震動的情形,也要小心。

太古標達汽車強調,福斯從二○○四年至二○一二年在全球售出七百五十五萬輛配備DSG變速箱車款,並未接獲因此狀況導致意外事故或車禍,就此福斯認為DSG變速箱沒有安全顧慮。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