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9日專電)新加坡媒體專欄介紹台灣的淡水老街,稱讚淡水老街美食與文化融合,像是一位有童稚內心的老婦人,溫潤純樸中流露出調皮的氣質。

「聯合早報」副刊專欄「字食族」日前刊出專文,介紹淡水老街,作者王沐歆說,她拜訪台灣印象最深的不是101大樓也不是西門町,而是淡水老街。

文章描述淡水老街是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雖然現在已經沒了商旅船舶停靠的熱鬧景象,但老街一棟棟或西式或中式或東洋風的建築,依舊訴說著古老小鎮的悠悠往事,「那份寧靜古樸中夾雜著濃濃歷史與文藝氣息,讓我沉醉不已」。

作者說,淡水老街除了路邊攤位和現代化的藝術裝置,還有舊時建築和精美古董店,「就像是一位還有著童稚內心的老婦人,溫潤純樸中流露出調皮的氣質」。

作者詳盡介紹了淡水老街的山豬香腸、烤大蝦、鐵蛋和巨無霸冰淇淋。

作者稱讚烤大蝦嚼勁充足,鮮甜可口;鐵蛋則是滷香四溢,填滿空虛的胃;巨無霸冰淇淋則讓作者就算穿著風衣,鼻子被凍得紅通通,仍舊十分愉悅地享受著令人牙齒打顫的美味。

文章最後說,淡水老街是美食與文化融合的老街,「令人想念它的點點滴滴以及那份美味的樸實之情」。1010929

(中央社檔案照片)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