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尼泊爾雙引擎小飛機28日清晨自首都加德滿都起飛,飛往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登山口魯克拉鎮,起飛不久疑似撞到一隻禿鷹,墜毀在市郊河川附近,機上19人全數罹難,包括三名機組員在內的七名尼泊爾人、七名英國人與五名華人。據尼國警方表示,目前失事飛機的黑匣子已經找到。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領事部官員28日下午進一步證實,遇難的四名中國公民為錢明武、楊志華、楊晨、吳琳,他們與另一名遇難的美籍華人伍暉計畫一同前往尼泊爾東部攀登6189米的高峰。使館目前正在與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繫,並積極協調各有關部門,爭取盡快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目擊者表示,機上的人被活活燒死。最先發現事故的當地婦女目睹飛機冒出黑煙,並於降落後起火,聽到機艙內傳出求救聲。但因擔心引擎爆炸,眾人不敢靠近。等到警消趕到距離機場約500公尺的現場時,機上乘客與機組員已無生機。

這是過去兩年來尼泊爾的第六起空難,共造成95人罹難。航管單位指出,該機一起飛,他們就發現飛機情況頗為怪異並詢問原因,駕駛員回報遭到鳥擊。警方發言人表示:「駕駛員似乎曾經試圖安全迫降於河岸,然而飛機已經著火。」

攀登珠峰的季節在初秋展開。七名英國人罹難前,也都是全部準備展開為期十餘天的登山活動。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尼泊爾境內坐擁包括珠穆朗瑪峰在內的全世界14座最高峰中的8座,每年秋季全世界的登山愛好者紛至沓來,為該國脆弱的交通網路帶來了更重的負擔。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