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舉行會議,決定對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予以「雙開」處分,即開除黨籍及公職,並將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也決定,於11月8日舉行中共十八大,選舉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

消息傳出後,大陸經濟界注入一劑強心針,預測十一長假後股市將漲,經濟將穩。

中共十八大的會期和薄熙來的「雙開」,為何會對大陸經濟有相應的影響?首先,是其劃出了穩與不穩的界線。在此之前,有關中共十八大和有關薄熙來,流言滿天飛,出現一個政治的亂字,因為中共領導層意見統一不了,薄熙來就沒法辦;中共領導層內部擺不平,中共十八大會期也就要難產。

所以,昨天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首先是解決了兩個問題。問題一解,政治大局定下來,經濟大勢也就穩下來。

當然,穩還不等於看好,大陸股市起伏不等於經濟升降,但股市既有利益先鋒在開進,又引導著未來進一步預期。大陸經濟與政治,從來就是密不可分的。

解決了中共十八大何時開這個難題,除掉薄熙來案這顆最大的地雷,中共現在走出了看穩的第一步,大陸能不能走出看好的第二步,則要看中共十八大如何開了。

中共中央昨天透過新華社發布消息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舉行會議,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據中共中紀委調查,薄熙來涉嫌多起違紀違法的行為,包括: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在王立軍和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等。此外,調查還發現薄熙來其他犯罪的線索。

今年是中共世代交替的換屆年,胡錦濤將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一職,由習近平正式接班。

根據程序,中共十八大選出新一屆的中央委員會,將在十八屆一中全會上,選出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常委,確定中共新一代領導人,也正式開啟習近平時代。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