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
軍方眷地活化收到成效,位於台北市林森南路婦聯會大樓旁的土地,第一年權利金就有廿五億元進帳。 記者蘇健忠/攝影

國防部政戰局執行眷地活化成果浮現,軍方表示,現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活化三塊眷地,其中位於林森南路的婦聯會大樓旁的土地,以設定地上權七十年的方式興建商務旅館與商辦混合大樓,即將進行招商說明會,第一年權利金廿五億元,合作利益依照比例分收。

軍方指出,市府希望推動桃園機場出境旅客可在台北車站報到,再搭捷運到機場登機,台北車站附近旅館對旅客更具吸引力,這塊一千三百七十四坪土地的營運狀況相當可觀。

第二塊是復興南路科技大樓捷運站對面的舊將官眷舍,軍方表示,由於交通便利,市府考量在此處規畫商辦大樓,地上權設定期限暫定為五十年,但因地上物目前還有訴訟糾紛,必須等待法院完成強制執行才能正式啟動,權利金與分年租金尚在統計中。

第三塊是位於文山區久康街的眷地,軍方有償撥用給市府興建公營出租住宅,完成後總戶數的百分之三十專門提供給志願役軍人承租,也是屬於募兵制福利的一環。

另外,行政院曾同意國防部標售新竹以南,多筆面積五百坪以下眷地,用於挹注短絀的眷改基金,因此北部主攻土地活化,南部土地標售也有績效。

軍方表示,高雄市左營自治新村一塊六十三坪的眷地成功標售,賣出七千一百萬元,每坪單價近一百一十三萬元;高雄市新興區公所旁一百五十六坪眷地的標售價近一億零三百萬元,每坪單價六十六萬餘元。

根據對高雄市房地產有深入認識的退役軍方將領表示,左營這塊地的價格已直逼高雄美術館附近區域的行情,確實罕見;他推測這與左營區三鐵共構的現況有關,這也符合現在高雄發展重心逐漸轉向北方的趨勢:新興區的土地,與周邊行情相差不多。

另外軍方也配合政策在大台北地區提供五處土地,由內政部協同雙北市政府進行細部規劃,共將興建一千六百六十一戶的社會住宅;軍方也已有償撥用三點二公頃的土地給行政院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計畫。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