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營運里程最長的京廣高速鐵路26日開通。
新華社
世界營運里程最長的京廣高速鐵路26日開通,沿路串起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六省市沿線廿八座大小城市,並與已開通的石家莊至太原、鄭州至西安、武漢至南京、廣州至深圳等高鐵聯網,高鐵營運總里程超過九千三百公里。

京廣高鐵設計時速350公里,初步以300公里運行,最快八小時抵達廣州,比現在最快的舊京廣鐵路客車節省12.5小時。

京廣高鐵的開通也帶給航空公司極大壓力,包括北京與鄭州,北京與武漢,石家庄與武漢,石家庄與長沙等航線班機票價都已大幅下降。此外,沿線的28座城市也接到指示,必須提報「高鐵旅遊」案,加緊開發高鐵經濟。

11月工業企業利潤上升

中國11月的工業企業利潤連續第二個月強勁增長,反映中國經濟在經歷數月放緩後,已逐漸復甦。

中國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11月工業企業利潤比去年同月成長22.8%,創2011年12月以來最大增幅;10月份增幅為20.8%。

今年初,工業企業利潤曾連續六個月下降,但隨著經濟開始回暖,工業企業利潤自9月開始反彈。

浙江、北京調高基本工資

浙江與陝西26日率先宣布,1月1日將再次調升最低工資標準,平均調升幅度均為13%,為大陸2013年基本工資持續調高揭開序幕,北京翌日亦跟進調高。

浙江省明年1月1日起調整薪資後,最低月工資中最高一級為人民幣1,470元(約新台幣6,900元),已超越目前上海的最低工資標準人民幣1,450元。

北京市政府27日也宣布,自元旦起,最低工資將從目前的每月人民幣1260元調高到1400元,漲幅11.1%。

城鎮化帶動186兆元投資

中國大陸發改委官員透露,發改委主導的《促進城鎮化健康發展規劃2011-2020年》初稿將在近期內公布,規劃報告指出,城鎮化將在未來10年帶動人民幣40兆元(約新台幣186兆元)的投資。

大陸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次將「城鎮化」單獨列為主要任務,確立城鎮化對推動經濟成長的重要性。南方都市報引述專家指出,推動城鎮化的兩大關鍵點是土地和戶籍,「打破戶籍肯定是未來的政策方向」。

大陸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會長聶梅生表示,「40兆」據說是按照每年1,000萬人進城、人均年投資人民幣4萬元計算出來的結果,其實很模糊;「城鎮化帶來的投資,主要是基建、城市教育醫療衛生等配套,還有相關產業的投資」。

世界營運里程最長的京廣高速鐵路26日開通。 / 新華社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