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了挽救結縭57年的愛妻一命,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名男子背掛著徵求捐腎者的看板走上街頭,懇求陌生人施捨一枚腎臟給他的妻子。就算妻子無法因此得到腎臟,這對夫妻也希望能藉此讓世人了解捐腎救人的重要性。

南卡州安德森77歲老翁賴瑞.史威林的妻子潔咪.蘇,天生只有一枚腎臟,如今這唯一的一枚腎臟也不堪使用,她亟須換腎,但賴瑞卻幫不上忙,因為他與妻子的配對不合。當潔咪.蘇邊治療邊等待換腎時,賴瑞也開始背掛著徵求捐腎者的看板走上安德森街頭,詢問陌生人是否願意捐腎救他的畢生摯愛。

「她是我的心肝寶貝,」這名拚了命想幫愛妻尋找自願捐腎者的老翁,如此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潔咪.蘇目前已被排入等候換腎名單,但這一等可能就得等上兩、三年;不願被無助感打敗的賴瑞想有所行動,最後決定尋求陌生人的協助。「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賴瑞說,他告訴潔咪.蘇,他會幫她找一枚腎臟來。

今年9月初,美國各大媒體都報導了賴瑞背掛著寫有「需要腎臟救老婆(Need Kidney 4 Wife)」字樣的看板走上街頭的新聞,當時賴瑞已經走了數週。賴瑞走在繁忙街頭的人群間與公路上,甚至還曾跋涉到鄰近社區,只希望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驚人的是,迄今已有數百人來電表示願意捐腎做配對試驗,可惜迄今都還沒有找到配對符合者。

相關圖片

(圖/翻攝每日郵報)

怕落伍?快看2012大事回顧~掌握最夯話題!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