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31日電)嘉義地區凌晨0時3分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阿里山最大震度4級,暫無災情傳出。

寒流發威,全台冷颼颼,許多人提早躲進溫暖的被窩,但嘉義地區0時3分突然地牛翻身,驚醒不少人。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震央在嘉義市政府東方49.1公里處,也就是在高雄市桃源區,震源深度5.7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靠近震央的嘉義縣阿里山,震度高達4級;嘉義草山、雲林草嶺、嘉義市、彰化二水、員林、南投名間、台南楠西、台東利稻各為3級。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地震發生後,分別於凌晨0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3.6餘震、0時21分發生規模4.4餘震。

其中,0時17分發生的餘震,震源深度只有3.2公里;0時21分發生的餘震,震源深度為9公里。

此外,今天凌晨0時26分,雲林縣政府東偏南方48.1公里處,也發生芮氏規模3.8地震,震源深度5.4公里。

由於0時26分發生的規模3.8地震,震央在嘉義縣阿里山鄉境內,與凌晨0時3分發生的5.4地震的震源接近,因此嘉義氣象站認為應是主震之後的餘震。

根據嘉義縣、嘉義市消防局回報,地震發生之後,暫無災情傳出。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