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林月鳳種的甜橙風味佳,原本滿園結實累累,卻被偷摘到只剩這棵,親友都懷疑是識貨的人來行竊。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員山鄉果農吳林月鳳種植的甜橙正盛產,結實累累,卻遭偷摘一空,損失至少300台斤。她說,辛苦1年種植的甜橙風味佳,可能是識貨者竊取,讓她相當無奈。

昨天上午8點多,吳林月鳳的丈夫到員山和礁溪鄉交界的果園巡視,發現多株甜橙樹上的果實都被偷摘光了,由於他們前天傍晚還在果園巡視,竊賊應該是利用夜間無人注意,潛入果園偷摘。

「其他的水果都沒摘,只摘甜橙,肯定是識貨!」吳林月鳳的親友懷疑竊賊很識貨,她說,和兒子種植不少種水果,最近盛產的就有柳丁、臍橙、血橙和甜橙等,血橙和甜橙都是改良種,風味和一般柳丁不同,幾年前,血橙也曾在收成前被偷摘光,損失慘重。

喜歡甜橙的熟客不少,吳林月鳳種2分地約50株,都有10多年樹齡,今年生產的品質不錯,熟客都已預訂,她想讓甜橙成熟些,遲幾天摘,沒想到結實累累的甜橙被偷摘一空,只剩1到2株,被偷數量最少300台斤,每斤市價30元,損失萬元以上。

「種水果只是換飯吃。」吳林月鳳說,好不容易等到收成,卻被小偷偷走,1年的辛苦都白費了,果園旁沒有監視器,以後只能自力救濟,和親友巡視果園,也希望警方協助,在水果生產期,多幫農民巡視。

吳林月鳳種的甜橙風味佳,原本滿園結實累累,卻被偷摘到只剩這棵,親友都懷疑是識貨的人來行竊。 / 記者廖雅欣/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