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中生代米其林名廚Jean-Francois Piege。
(圖/樂沐提供)
台中樂沐法式餐廳年年邀米其林主廚來台客座,今年請到法國中生代米其林名廚Jean-Francois Piege,已摘下7顆米其林星星的他,被媒體形容「摘星如探囊取物」,美食家謝忠道講評他的料理結合廚師、技師、藝術家表現,用靈魂創作,感動人心。

這場「風華傳奇盛宴」本月17日展開,4天共8個餐期,每場可提供45 席,不分時段餐價都為13000元+10%,目前晚餐訂位全滿,僅剩午間還可訂位,名廚將以黑松露、極黑和牛、龍蝦等食材大展廚藝。

這次特別在21日下午時段開辦廚藝教室,名廚將親授3道料理,讓消費者有機會與大師面對面,每人收費4000元,目前仍可接受報名,電話04-23753002。

樂沐餐廳指出,Jean-Francois Piege僅40歲,原為摩納哥三星餐廳Louis XV副主廚,之後在Restaurant du Plaza Athenee餐廳拿到米其林三星主廚,受邀巴黎克里雍飯店Hotel de Crillon擔任主廚,再拿下二星。

3年前他買下巴黎Thoumieux精品酒店,館內2樓餐廳隔年即獲米其林二星評鑑。

Jean-Francois Piege也是法國熱門電視節目「Top Chef頂尖廚師大對決」評審名廚之一,每回談到烹飪精神總難掩熱情,他的理念是「保存來自食物和原料所有風味,並賦予它記憶的味道」。

知名旅法食評家謝忠道形容他是身兼三「師」的佼佼者,一是懂得控制火候、展現食材的廚師,也是將食物巧手雕琢、完美呈現的技師,擺盤更展現藝術家巧思,讓這場盛宴更受期待。

法國中生代米其林名廚Jean-Francois Piege。 / (圖/樂沐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