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國頌(右二)與雙親及妹妹,在香港大學前留影。
圖/擷自東方日報
末代高考大學聯招昨日放榜,今年僅14歲的3A神童伍國頌獲香港大學理學院取錄,成為港大百年來最年輕的學生,成功克服數理難題的他最擔心「交朋友」,家人計畫幫他惡補娛樂新聞及打機,助他與大哥哥姐姐打成一片。

大學聯招公布最後一屆高考遴選結果,逾1萬2000名考生獲派大學資助學位。

以14歲之齡挑戰高考的伍國頌,獲3A1C1D成績如願入讀港大理學院主修化學科。伍國頌在家人陪同下會見傳媒,穿上整齊西裝、斯文有禮的伍國頌昨對跨入港大門檻表示既興奮又期待,最關心結交朋友的問題,家人會為他惡補娛樂新聞及讓他打機,希望與時下大學生有更多話題。

馬鞍山聖若瑟中學畢業生張穎嬋先天中度視障,但無阻她讀書決心,考獲2A成績助她成功入讀理大社工學系,她形容心情又驚又喜,「好開心,期待開學,但又好緊張,怕不認路,擔心走出教室時會迷路,會先下載地圖,尋找圖書館位置。」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