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周末再轉炎熱高溫天 留意菲東低壓發展

前兩天台灣各地都有明顯雨勢,也把連續幾周的暑氣也暫時緩解一些,不過今天開始再度重回炎熱的夏天,今天開始到周末,大致上北部都會又會再度站上三十五六度高溫天,而西半部也還是有午後對流性陣雨的機會,東部也偶陣雨。未來這幾天,要留意菲律賓東方的低壓發展,有機會在周末發展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

從統計上,七月底八月開始,就是邁入颱風的多發期,一周發生一個颱風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這個低壓,未來就取決於太平洋高壓的發展,如果明顯減弱,當然很有機會從東部外海北上,如果發展增強,也不排除從西邊走,往菲律賓方向,如果介於兩者之間,也不能排除接近台灣。現在由於還在發展中,無法很有把握的來確定動向,也提醒您務必要多留意這個低壓的發展,因為很有可能影響到下周一開始的天氣,這會充滿較多的變數,也提醒您要多費心留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 奧運奮戰瞬間】 精彩美圖看這裡

【猜金牌 送機票】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