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中)5月18日歡慶公司上市,但臉書股價至今很難看。
歐新社

臉書(Facebook Inc.)26日發布股票上市後的首次財報,雖然大致符合預期,但營業利益率顯著下滑,投資人對臉書成長前景的憂慮未化解,盤後股價最深重挫12%。

臉書第二季淨損1.57億美元或每股虧8美分,若扣除一次性項目不計,每股獲利為12美分,和分析師預期相符。營收則成長32%,達到11.8億美元,略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1.6億美元。

不過,第二季的行銷費用激增四倍有餘,達到3.92億美元,營業利益率從去年同季的53%陡降到43%。

拜德公司分析師塞巴斯汀說:「我認為這樣的數據相當穩健,但大家的期望很高,公司卻沒有提出足夠可供參考的資訊,可能讓投資人大為緊張。」

執行長查克柏格率領的臉書公司主管,在股票上市後首次面對分析師詢問時,並未提供未來的成長預測數字,也未費心化解有關公司股價遭高估的疑慮。臉書目前的本益比,比標普500股價指數的98%成分公司都來得高。

臉書重申股票上市之前提出的論調,表示用戶增加的速度比公司創造營收的速度來得快。Thrivent金融公司分析師艾希夏說:「這是大家等著瞧的故事,成長減速是問題的癥結所在,但卻沒有什麼瞻望的數字可以看出趨勢的轉變。」

臉書股價26日在紐約股市的正規交易中下跌8.5%,以26.85美元收盤,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最深下滑12%,以23.75美元成交,再創5月中旬以38美元掛牌交易以來的新低。

臉書從手機用戶身上賺錢的能力,是投資人矚目的焦點。臉書的每月活躍用戶 (MAU)數如今已達9.55億,超出分析師預測的9.50億。臉書並且表示,行動MAU在第二季激增67%,達到5.43億,是整體MAU成長率的兩倍多。

透過行裝置登入臉書的用戶激增,對臉書的廣告業務構成強大的挑戰,因為臉書進軍行動廣告甚晚,這類廣告目前對臉書整體營收的貢獻還微不足道。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