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6日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俊俋日前說,多名車主陳情,福斯汽車DSG變速箱疑有設計瑕疵,政府應介入調查;交通部表示,待資料分析、專家判定後,會決定要不要召回改正。

李俊俋與陳情車主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李俊俋說,接獲福斯等品牌車主陳情,汽車的DSG變速箱疑有設計瑕疵,汽車行進間會突然失去動力,美國、中國大陸同牌汽車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林姓車主表示,有些車主因DSG變速箱問題送修,卻收到新台幣10萬到20萬元單據;車主們透過網路連署,希望車商比照國外標準,提供DSG變速箱10年、16萬公里延長保固,短短3天就有300多人連署;據他所知,約80多人遇過變速箱故障。

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卓遵餉說,已請車輛安全審驗中心按相關召回改正辦法了解中,請福斯提供相關資料;待分析完成,會請專家學者研判是否召回改正,最快9月決定;如果判定需要,就會召回改正。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費者保護官張嘉麟說,福斯的台灣代理商發現有這種情況,應主動召回檢修,而非等政府判定;如果經政府判定是瑕疵車輛,後續可依消費者保護法協助車主協商或團體訴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