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消失,將影響食物鏈危及人類生存,不僅專家學者重視蜜蜂問題,原料與蜜蜂相關的BURT'S BEES、Melvita、嬌蘭等品牌也重視蜜蜂議題。

BURT'S BEES執行副總林美惠表示,人類維生的1,330種作物中,超過1千項需蜜蜂授粉,但環境汙染、氣候改變、濫用化學藥品、疾病等威脅蜜蜂生存,造成蜜蜂從2006年起數量銳減。

BURT'S BEES發起拯救蜜蜂大作戰,邀請創辦人柏特‧夏維茲第三度來台,台東的養蜂業令他留下難忘印象,此次來台是為宣揚拯救蜜蜂,希望大家拒絕使用強效殺蟲劑的農場,支持種植蜜蜂食物來源的野生花種、購買在地蜂農的天然蜂蜜。

另也推出伊莎貝拉羅賽里尼編導演的微電影,她穿蜜蜂道具服幽默演出女王蜂下蛋等劇情,還不惜黏假鬍子扮演酷愛蜜蜂的柏特爺爺,解說蜜蜂生存的難題。

創立於1983年的Melvita,創辦人Bernard Chevilliat也是養蜂專家,近來推廣各類保育蜜蜂運動,今年總部還參與贊助法國自然地理雜誌Terre Sauvage 與世界自然保育聯盟 (UICN)合辦的攝影比賽,加入蜜蜂主題。

嬌蘭近2年竄起的蜂王乳系列,最近推出的高密度系列,含日、晚霜及頸胸霜,因蜂王乳取得不易,嬌蘭在法國的索隆森林中心,以人工方式養殖200個蜂巢,獲得蜂王乳精華部分,用於製造保養品。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