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右)與舒淇昨天出席電影「聶隱娘」開鏡。
記者陳瑞源/攝影
侯孝賢執導的古裝武俠片「聶隱娘」籌備7年,終於在昨天於台北中影文化城開鏡。侯孝賢透露,該片為兩岸合拍片,預算約9千萬人民幣(約台幣4.2億),女主角舒淇不改俠女性格想拿片酬投資,未確定但也讓侯導感受她的義氣相挺。不過舒淇笑說,最近在為影片練習吊鋼絲,第一天練完全身痠痛、肌肉拉傷,忍不住對經紀人說「我要解約。」

第一次在武俠片中挑大梁的舒淇飾演超級刺客,來無影、去無蹤,她說,吊鋼絲很平常,但侯導電影的吊鋼絲和別人不一樣,不但要上下、左右、然後還要轉彎,所以她這陣子都在熟悉如何適應吊鋼絲的速度,並配合各種肢體動作。

片中與舒淇是青梅竹馬的張震則說,「聶隱娘」從籌拍到現在已有一段時間,現開鏡他很興奮,皮也都繃緊了。因拍王家衛「一代宗師」他一直在練功,現在準備好好玩一下。

「聶隱娘」中武打戲不少,但舒淇說,她光是看故事大綱就內心澎湃、很感動,因每個角色背後都有意想不到的故事,一路錯綜複雜。侯孝賢則強調,該片雖是武俠片,但說的還是人。

導演侯孝賢出席電影「聶隱娘」開鏡。
記者陳瑞源/攝影
以中唐為背景的「聶隱娘」現正在台北中影文化城搭設的唐代原木構造建築,造型古典優雅,未來還將在宜蘭搭實景與庭園等,所有建物都將全部保留。該片將在10月20日赴大陸武當山拍外景,之後再回台拍內景,預計明年3、4月殺青。

華語片興盛,金馬創投會議企劃案報名也很熱烈,昨公部25件來自台、港、大陸、法國、美國等地的入選企畫。今年金馬創投與法國國家電影中心合作,增列1萬歐元(約台幣38萬)現金獎,入選類型多元,包括大陸導演管虎的「八百壯士」、霹靂布袋戲3D 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等將同台角逐。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