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上路半個月,補充保費制度就面臨各界不小質疑,攸關費率審議的全民健康保險會委員名單也「難產」。針對大學校長質疑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增加,爭取研究計畫兼職人員排除適用,衛生署中午表示,大學做為雇主身分的補充保費牽扯層面廣,需再做考量,健保會本周就會成立。

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表示,日前研究生出面陳情,要求兼職所得的補充保費扣取下限,以基本工資為門檻,衛生署已經瞭解學校對補充保費的訴求,認為應優先照顧學生,才同意研究生扣補充保費拉高門檻。

但對大學校想爭取研究計畫兼職人員排除,不必由大學作為雇主身分繳納補充保費,王哲超認為牽涉層面很廣,經常接受政府委託案的社福團體也有類似問題。建議先由教育部補助因應,否則補充保費也可能失衡。

至於攸關健保收支如給付範圍、費率審議的「全民健康保險會」,依照二代健保法規定,今年1月底前要召開第一次會議,但至今仍「喬」不定委員,名單遲遲未公布,也讓外界擔心。

健保會共有委員35人,其中被保險人代表12人、雇主代表5 人、行政院主計總處1人、保險醫事服務提供者代表10人、學者專家及公正人士5人、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1人、衛生署1人,目前被保險人代表、學者專家及公正人士讓衛生署最頭痛。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則表示,健保會本周將會成立,也會公布主任委員人選。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