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闈場印刷設備上午試運轉,今年增加吸紙粉的積塵器(圖左上)新設備,讓闈務人員的健康多一份保障,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右二)及闈長楊宏章(右)說明積塵器功能。 記者侯永全/攝影
大學學測1月27日、28日考試,今年有15萬多人報考,比去年少4530人。由於近來諾羅病毒肆虐,患者會出現腹瀉症狀,大考中心提醒考生應考時若身體不適要上廁所,一定要先舉手經監試人員同意,若未經同意自行跑出考場,最重該科零分計算。

諾羅病毒肆虐 擬設備用考場

大學招聯會預計23日開會邀請衛生署、氣象局討論,如果考試期間天氣持續寒冷、且諾羅病毒疫情嚴重,考慮把靠近廁所的空教室當成備用考場,提供給臨時有腹瀉症狀的考生使用。

大考中心上午舉行學測試俥,檢視各項闈內印題設備試運轉情況。針對近來感染諾羅病毒患者大幅增加,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提醒,考生如果臨時不舒服拉肚子,一定要先舉手,監試人員同意後,由一位老師陪伴進廁所,沒有舉手經監考老師同意就直接跑出考場,將以違規處理。

牟宗燦也強調,只要考生真的是身體不適,監試人員都會立即同意,提醒考生千萬別硬撐,只要經反應獲同意都不會扣分。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補充,過去曾有過考生臨時腹瀉,直接跑出考場衝往廁所,最後僅扣部分級分,沒有零分計算。

但她表示,考生若因身體不適 、腹瀉,必須在考試中上廁所,不會延長考試時間,獲同意的考生也不會被扣任何分數。另外,考試中一律不能飲食(含喝水),若因病情需喝水或服用藥物,可在考前向試務辦公室報備獲准後使用。

另外,若天氣冷或生病咳嗽,只要監試人員檢查後,考生可以戴口罩、圍巾,病情嚴重的考生也可以臨時申請備用考場,避免因為咳嗽影響其他考生作答。

今年大學學測有317名身障生報考,是學測開辦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洪冬桂表示,身障生的報考數字每年都創新高,今年依舊分成視障、肢障與其他類,將提供點字試題、放大試題與語音播放試題服務考生。

大考中心也提醒,元旦起新北市國立高中職改隸,原本屬國立的新店高中、板橋高中與新莊高中都已改為市立,三重高中則改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中,提醒在這幾個考場的考生要注意,別跑錯考場。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