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銘義╱北京報導】

「牽著你的手,卻看不見你」,不是美麗中國;「厚德載『霧』,自強不『吸』」,不是全面小康。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昨在時評文章,對持續籠罩北京和各大城市的嚴重霾害,罕見地表達了嘲諷與批評聲音!各地空汙嚴重,民怨四起,但最新情況顯示,十面「霾」伏的帝都,好天氣要等三天,好空氣則還要再等廿年。

籠罩大陸中東部的霧霾,巨大的汙染帶穿過涵蓋中國三分之一面積的地區,從北京、天津、石家莊、鄭州到貴陽,空汙指數相繼破表,七十四個監測城市近半數呈現嚴重汙染,北京城區PM2.5值(細懸浮微粒)更逼近一○○○,刷新監測紀錄,對人民生活、健康更造成嚴重威脅。

京津地區昨夜間出現降雪,迎來混雜「雪霧天」。氣象專家說,局部降雪雖有利空氣品質改善,但大霧現象不會很快消散。隨著冷空氣繼續擴散南下,南方各地霧霾也有希望陸續消散。但西南地區的大霧天氣仍不會完全消散。

根據北京監測數據,要到周三(十六日)後,受到冷空氣影響,偏北風達到三到四級,北京及周邊區域的汙染物可以有效清除,空氣品質可達到優良級別。北京城區汙染級別已連續五天維持在「重度汙染」和「嚴重汙染」水準。兩三天後雖可迎來較好天氣,但依據《北京市2010-2020年大氣汙染治理工作方案》的規畫,北京的空氣質量要到二○三○年才會達到國家標準。

對霾害造成重汙染成因,北京環保局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昨分析三大原因:一是燃煤、機動車、工業等汙染源排放量大;二是極端天候不利汙染擴散;三是懸浮微粒汙染以及相關聯區域汙染傳輸,也是形成重汙染的重要因素。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