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01董座林鴻明涉嫌掏空開發公司金尚昌,套利6億元,27日下午收押禁見。

檢方表示,林鴻明在出任101前曾在金尚昌服務,但當時公司周轉不靈,因此以土地向中聯信託抵押借款,等到土地轉為不良債權後,再成立人頭公司買回土地,轉手之間獲利約6億元。台北地院認為,林鴻明涉嫌掏空、背信等罪嫌,且有串證之虞,因此裁定收押禁見。

金尚昌掏空案從20日被踢爆開始至今,檢方26日展開第二波偵查行動,先以證人身分約談林鴻明,而在偵訊後,當庭改列為為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之被告。上午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後,直到下午3點之後,才確定遭收押禁見,檢方並於傍晚5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儘管林鴻明對於所有指控一概否認,但檢調收押同案被告,金尚昌總經理陳祈蒼、財務長董翠華後,已掌握林鴻明涉案相關證據。另一位金尚昌負責人人在國外,檢方將等他回國後再行約談。

林鴻明係德霖技術學院董事長林謝罕見與宏國關係事業創辦人林堉琪之子,在商界人脈甚廣,具有高明商業手腕,如今他的涉案,震驚業界。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