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李淑慧】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泰人壽昨(27)日大手筆買下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上的太子敦南大樓,使得國壽旗下位在敦化南北路上的大樓增加至11棟,對此地段不動產具有「喊水會結凍」的影響力,定價權已操在國壽的手上。

從敦化南路往敦化北路,包括柯達敦南飯店、敦南商業大樓、皇家住宅大樓、台北國際大樓(A、B棟)、敦南財經大樓、大陸敦南大樓、太子敦南大樓、銀星大樓、敦南金融大樓(敦南誠品)、台北金融大樓,房東全部都是國壽。

國壽很早就開始布局敦南地區不動產,因取得成本便宜,使得這一地區的房租收益率高於其他地區,國壽內部保守的說,至少都有5%以上。

國壽鍾情於敦南一帶的不動產,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國泰蔡家的「起家厝」就是在敦南誠品現址。蔡家第1代在那裡蓋了4棟小洋房,第2代的蔡辰男、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等堂兄弟,都在這裡長大。後來因為1985年爆發十信事件,這棟大樓被迫拍賣,由新光人壽以25億元得標;去年新壽賣此大樓,國壽以96億元的天價搶回。

除了情感因素,敦化南北路得天獨厚的地理人文環境,也難以取代。台北市具有林蔭大道的路只有中山南路、仁愛路與敦化南北路,因為景觀好,是最好的商辦與住宅用地。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