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雷恩強生(左)與喬瑟夫高登李維在上海拍攝「迴路殺手」,上海多處著名景觀在片中出現。
(圖:索尼提供)

28日將上映的科幻動作片「迴路殺手」(Looper)原本將未來世界設定在法國巴黎,但與中國DMG娛樂傳媒集團合作出品後,加入中國元素,將未來世界之都遷往中國上海,男主角的老婆也改成了中國人。

影片中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年輕版的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透過化妝讓兩人看起來非常相似。影片背景設定在未來世界,布魯斯威利飾演的男主角在這裡遇到了美麗的妻子(許晴飾),但他年輕時曾惹上殺身之禍,為了保護妻子,他需要穿梭回到30年前去改變自己的命運,但卻遭到「30年前的自己」追殺。

「迴路殺手」25日在比佛利山舉辦記者會,導演雷恩強生(Rian Johnson)表示,「其實上海更符合片中未來設計的設定,並給觀眾帶來一種相對陌生、神秘又驚喜的視覺觀感,與劇情也很相符。」他並說這樣的改變並未給拍攝帶來麻煩:「我們到上海拍攝12天,期間與很多當地及香港的工作人員合作,他們有自己的工作方式,雖然與好萊塢不同但我們也合作很愉快。」導演並稱讚上海是座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城市:「當然,我們在片中對未來城市的景色還是做了特效修改,比如加了更多現代化高樓,但上海本身的城市景象已相當震撼。」

強生並談到,很幸運受DMG公司推薦找到許晴,這個角色在片中並沒有台詞,但她溫柔的笑容和甜美面孔不斷在片中浮現,成為影片暴力血腥背景下唯一安靜、祥和的部分,也是布魯斯威利角色行為背後的主要原因。喬瑟夫高登李維更說:「我和許晴沒有對手戲,但在宣傳時我們一起出席活動,她甜美的笑容讓人過目難忘。」

喬瑟夫高登李維(左)透過化妝變身年輕版布魯斯威利。
(圖:索尼提供)
而關於「時間穿梭」的部分,強生說:「給我最大啟發的是『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和『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本片中穿越時空的基本架構和表現形式與這些經典片相似,但以穿梭時空作為背景故事,重點在於幾個主要角色在命運安排下如何掌握和改變自己的命運。」

一些看過本片的觀眾依然表示片中不同時空中穿插會讓人困惑,導演則說請大家不用想太多:「我覺得這種科幻情節沒必要去糾結其可行性,只要觀眾理解每個情節中人物關係及他們的行為就可以了。」而對於將未來世界設計為「更暴力、更黑暗」,導演說他其實是很樂觀的人,認為「明天會更好」,但「把未來寫得充滿危險才更能吸引觀眾」,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科幻片中的未來世界常常混亂不堪的原因。

「迴路殺手」自多倫多影展亮相以來,頻頻受到媒體好評,主要是因為影片中除了預告片能看到的部分外,還隱藏有更有趣、更令人震驚的人物和情節,等待觀眾去電影院發掘。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