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總理
新華社
「紐約時報」25日刊出長篇文章,揭露溫家寶總理領導期間,其家族利用其關係與影響力,積聚數十億美元財富的驚人內幕。

《紐約時報》的調查顯示,溫家寶擔任領導職務期間,包括溫家寶的90歲母親、兒子、女兒、弟弟及妻弟都變得端富有。紐時的調查指出,他們掌控的資產價值不下於27 億美元(台幣 790億元)。紐約時報指出,溫家寶的家族在銀行、珠寶公司、度假村、基礎設施項目和電信公司中都持有股份,對象包括平安保險、北京一處別墅的開發案、華北的一家輪胎工廠等等。

中國與寮國達成鐵路興建協議

寮國能源礦產部長達拉馮表示,中國已同意為興建於中國邊境與寮國之間的70億美元鐵路計畫提供融資,此舉將有助中國提升在東南亞區域的政治和經濟影響力,並獲取工業所需的原物料。

根據該協議,中資銀行將為這項總長418公里、連結首都永珍與中國邊境的鐵路興建計畫提供融資。達拉馮說,中國提供融資的回報是2020年以前,每年可獲得約500萬噸的礦產資源供應,主要是鉀鹼,但也包括木材和農產品等物資。

大陸商務體系透露,由於廣東、江蘇、浙江等七個占全大陸貿易總額逾八成的區域已無力達成外貿成長目標,中國今年外貿「保十」(年增率10%)的目標,確定已無望實現。
新華社
大陸外貿 今年「保十」無望

大陸商務體系透露,由於廣東、江蘇、浙江等七個占全大陸貿易總額逾八成的區域已無力達成外貿成長目標,中國今年外貿「保十」(年增率10%)的目標,確定已無望實現。

目前,中國今年前9月外貿總額比去年同期成長6.2%。報導指出,商務部高層與外貿大省商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日前在廣交會透露,廣東、江蘇、浙江、山東、福建、上海和北京等七個外貿主力區域,今年外貿年成長目標都難以達成。

匯豐製造業PMI預覽升至49.1

匯豐控股24日公布10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預覽值為49.1,明顯比9月的47.9終值改善,但仍連續第12個月低於50的興衰分界點。製造業PMI的上升有助緩解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憂慮,匯豐控股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說,10月預覽指數連續第二個月反彈,一定程度上受益於新訂單指數的逐步改善;10月新訂單指數已升至六個月高點。但他表示,外部挑戰依然很多,就業市場壓力揮之不去,政府未來幾個月可能仍須放鬆政策,以確保經濟復甦的基礎更加穩固。

大陸前九個月稅收增幅銳減

中國財政部22日公布,今年1至9月的稅收總額約人民幣7.74兆元(約新台幣36兆元),年增率僅8.6%,較去年同期萎縮18.8個百分點。大陸財政部此前公布的上半年稅收收入為人民幣5.49兆元,年增率約9.8%。若據此推估,第三季新增稅收約2.25兆元,增速下滑的幅度並遠大於第二季。

財政部指出,今年稅收有若干特點:一、稅收收入增速大幅回落;二、與生產經營相關的稅收入增速普遍回落;三、個人所得稅收入降幅較大;四、與房地產相關的稅收增速陡降;五、進口稅收增速明顯下滑。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